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載回歐洲飛機
2019-03-01 15:3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1日電(記者謝佼、李力可)3月1日,4架意大利“火神”飛機搭乘中歐班列完成所有手續,順利運抵成都開箱。這是中歐班列(成都)首次承載進境飛機業務。

  四川駝峰通用航空公司是意大利火神飛機的中國總代理,已向意大利火神飛機公司(VULCANAIR S.p.A.)訂購了100架火神飛機。駝峰通航董事長車天發介紹,這批飛機從意大利由卡車運送至波蘭羅茲,2019年2月13日搭乘中歐班列由波蘭羅茲發車,2月27日到達成都國際鐵路港,3月1日完成全部手續開箱。和常見的海運時長45天相比,中歐班列運輸僅用時14天。其他火神飛機將分批運抵我國,用于飛行員訓練、空中遊覽、空中拍照、短途空中運輸等業務。

  成渝城市群是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動力,是中歐班列增長最迅猛的區域,2018年成都和重慶兩地始發的中歐班列年開行達到2825列。大量採購意大利通航飛機,也折射出通用航空産業的興盛前景。“下一步,我們準備引進該機型組裝線和生産線,布局通用航空全産業鏈。”車天發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