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朝領導人河內會晤提前結束 有“進展”無“協議”
2019-02-28 18:4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2月28日電(記者耿學鵬 林昊)“我們這兩天的會晤富有成效,但有時候不得不離開。”28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河內結束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後如是説。

  當天,美朝領導人的會晤比原計劃提前結束。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特朗普在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天的會晤“有成效”,但“沒有簽署任何東西”,雙方有很多選項,但決定目前不去執行任何一項。他表示,雙方就解除對朝制裁范圍相關問題沒能達成一致。

  共同出席記者會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説,美朝在會晤中取得“切實進展”,但朝方未能滿足美方提出的“更多”要求,期待雙方代表團近期再次會面,“我仍樂觀”。

  截至目前朝方沒有就會談結果做出表態。在代表團大范圍會談前,金正恩回答媒體提問時再次強調朝方的無核化意願,表示“如果沒有無核化意志,我就不會來到這裏”。

  金正恩與特朗普當天上午按計劃先後舉行了一對一會談和代表團大范圍會談。當地時間13時30分左右,朝美代表團車隊各自離場,未舉行原定的共同文件簽署儀式。白宮方面通知媒體稱,特朗普記者會比原定計劃提前兩個小時舉行。

  白宮發言人發表聲明説,美朝領導人舉行了“非常好且有建設性的”會晤,討論了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和相關經濟事務的多種措施,但“未達成協議”,雙方團隊期待今後繼續會面。

  朝美領導人27日晚拉開河內會晤序幕,兩人在會晤之初均對取得結果表示期待。但兩人28日面對媒體時略顯謹慎。金正恩拒絕預測結果,只説“直覺是會晤將取得好結果”。特朗普表示,比起速度,重要的是達成“正確協議”。

  有專家認為,雙方由于缺乏互信等原因在無核化步驟和方式上顯露分歧,第二次會晤無果而終。但雙方領導人會面本身對加深相互理解仍具積極意義,半島無核化進程往往曲折反覆,朝美需堅持相向而行,以對話協商化解對立分歧。(參與記者:陶軍、朱東陽)

  新聞連結:

  快評:期待朝美對話之路走穩走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21007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