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破除人為藩籬 攜手擁抱5G
2019-02-28 11:2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題:破除人為藩籬 攜手擁抱5G

  新華社記者張瑩

  近期,西班牙、德國、奧地利、阿聯酋等多國業界相繼表示,不會排斥中國企業的5G技術,越來越多的國家表示將向中企5G技術打開大門。

  當前,全球行動通訊網絡正面臨從4G向5G過渡的關鍵時刻。5G具有速度高、反應快、容量大等特點,有助大幅提升溝通效率,在與其他行業結合後,能夠加速産能轉換與技術創新。5G的到來,將為社會發展和人類生活帶來重大變革。

  目前,在5G標準版本中,中國企業佔有重要份額,並在大規模天線、超密集組網、車聯網等關鍵技術方面具備領先優勢。中國有可能成為最先實現5G商用的國家之一。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願意在這個技術進步的潮流中落後。歐洲等地區業界以及輿論普遍指出,排斥中國企業可能導致自身5G普及的速度變慢。

  對于所謂因“安全原因”而對中企採取壓制的做法,業界廣泛表示,網絡安全的未來應該取決于事實而非臆斷和憑空指摘。歐盟委員會警告“不要在片面分析事實的基礎上”做出決定。

  各國紛紛對中企5G技術打開大門,正是對技術革新的潮流,對互利共贏的潮流“用腳投票”。在貿易自由化、經濟全球化的大勢面前,人為設置壁壘不僅有害無益,而且終將被打破。敞開胸懷擁抱合作,破除藩籬交流互通,將讓人類技術的進步之路更加通暢,讓人類共用更多互利共贏的成果。

  行動通訊大會:中國“智造”引關注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5日至28日在此間舉行。今年展會上最常聽到的語言,除了英語和西班牙語,就是漢語。中國“智造”帶來的高品質産品和服務成為大會一大潮流。

  中國手機品牌OPPO在大會開幕前夕舉辦2019創新大會。作為晶片供應商,美國高通公司總裁克裏斯蒂亞諾·阿蒙親臨現場,為OPPO“站臺”。

  在京東雲展臺,十幾名法國企業家正“組團”來談合作。法國商會科技部主任斯特凡妮·莫萊告訴記者,京東雲是法國商會“戰略級”合作夥伴,法國科技企業期待通過京東電商平臺進入廣闊的中國市場。

  中國民營科技公司“新岸線”展臺雖不足百平米,卻在大會上受到很多關注,多國客戶紛紛前來洽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06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