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呼吁改善烏東地區各檢查站的通行條件
2019-02-28 07:1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2月27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2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應立即採取措施,改善當地接觸線上各檢查站的通行條件。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的安全工作組重點討論了改善烏東地區各檢查站的通行條件以及確保持續遵守停火機制等問題。其他工作組討論了在押人員交換及恢復當地供水等問題。

  薩伊迪克説,一輛小型公共汽車日前在烏東地區通往接觸線一處檢查站的道路上觸發爆炸裝置,導致數名平民傷亡。他説,在接觸線各檢查站通行人員數量不斷增加的情況下,這一意外事件再次表明在當地、尤其是各檢查站附近排雷的重要性。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7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