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總統巴希爾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為期一年
2019-02-25 06:5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蘇丹總統奧馬爾·巴希爾22日宣布這一非洲東北部國家進入為期一年的國家緊急狀態。

  巴希爾在電視直播講話中宣布這一決定,同時表示將解散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我們的國家正處在艱難和復雜的階段。我們必將度過這個階段,更加團結,更有決心”。

  路透社報道,巴希爾下令組建看守政府,原內閣成員多數換人,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和司法部長仍然留任。

  巴希爾在講話中邀請反對派加入和解進程,“共商國家面臨的問題”。

  蘇丹正面臨食品漲價和通貨膨脹等難題,多座城市去年12月以來爆發示威。巴希爾政府多次指認外國勢力“摻和”示威活動。

  國際刑事法院2009年3月以涉嫌戰爭罪、反人類罪等罪名對巴希爾發出通緝令,遭到蘇丹和其他非洲國家譴責。2015年,國際刑事法院要求東道國南非在巴希爾出席第25屆非盟峰會期間將他逮捕,遭南非拒絕。(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6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