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準備召開大支爾格會議
2019-02-24 23:4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24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秘書長達烏德扎伊2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阿政府準備在幾周後召開大支爾格會議(大國民會議),以討論如何讓塔利班來到談判桌前以及如何鞏固民族和解進程等問題。

  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是阿政府專門為與塔利班和談而設立的機構。達烏德扎伊説:“大支爾格會議將有來自全國的約2000名代表參加,會議將于3月17日至20日在喀布爾舉行,加尼總統將出席並發表演講。”

  達烏德扎伊説,即將舉行的大支爾格會議是一次由長老、精英和年輕人共同參與的磋商會議,在大約2000名代表中,約1100人是來自阿富汗全國34個省的代表,另外約900人是來自律師行業、公民社會和私有部門的代表。他希望這次會議能夠促成政府與塔利班之間的直接談判。

  阿富汗政府一直在努力謀求與塔利班舉行直接談判,但塔利班將阿富汗政府視作傀儡政府,明確表示在外國駐軍沒有從阿富汗撤離的情況下,不會與阿富汗政府舉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5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