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假酒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6人
2019-02-24 21:5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印度假酒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6人

2月24日,在印度阿薩姆邦戈拉卡德縣的一家醫院,飲用過假酒的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新華社發
  新華社新德裏2月24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阿薩姆邦政府24日表示,該邦假酒事件已造成156人死亡。

  阿薩姆邦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截至24日下午,該邦戈拉卡德縣的醫院報告有85人因飲用假酒死亡,鄰縣焦爾哈德收治受害者的醫院報告71人死亡。

  戈拉卡德縣境內一處茶園的工人21日晚飲用假酒後開始有人死亡,目前仍有200多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國際)(2)印度假酒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6人

2月24日,在印度阿薩姆邦戈拉卡德縣的一家醫院,飲用過假酒的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新華社發

  阿薩姆邦首席部長索諾瓦爾已下令調查假酒事件,並宣布將給予受害者補償。警方也已立案登記並收集了酒類樣本。已有兩名當地稅務官員被解職。當地警方説,目前已鎖定19名制售假酒的嫌疑人,其中5名嫌疑人已死亡。

  2月上旬,北方邦和北阿肯德邦曾發生假酒事件,造成近100人死亡。印度政府隨即加大對制售假酒的打擊力度,這兩個邦已有幾十名地方官員和警察被停職調查,數百名涉案人員被拘留。

  印度農村經常發生不法商人兜售假酒造成集體中毒的案件,這類假酒常摻兌工業酒精,可致人死亡。由于管控不嚴,這類事件時有發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印度假酒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6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15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