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宣布與哥倫比亞斷交
2019-02-24 07: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23日電(記者王瑛 徐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3日宣布,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斷絕外交和政治關係。他要求哥倫比亞駐委內瑞拉外交人員24小時內離境。

  馬杜羅當天下午在一場執政黨支援者的集會活動上宣布了這一決定。

  馬杜羅對參加集會的數千名支援者説:“我們的耐心已經耗盡,我再也不能忍受哥倫比亞利用自己的領土來支援外部勢力對委內瑞拉攻擊的行為。”

(國際)委內瑞拉宣布與哥倫比亞斷交

  2月23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馬杜羅(中)在一場執政黨支援者的集會活動上講話。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3日宣布,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斷絕外交和政治關係。他要求哥倫比亞駐委內瑞拉外交人員24小時內離境。新華社發(委內瑞拉總統府供圖) 

  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要求委內瑞拉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和一些拉美國家隨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援。此後,美國向哥倫比亞東北部邊境城市庫庫塔運送數百噸物資,並不斷施壓要求委內瑞拉2月23日前接受這些“人道主義援助”。委內瑞拉政府拒絕接受並要求美國取消對委制裁,同時指責美方的“人道主義援助”是為軍事幹預做準備。

  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22日晚宣布,由于哥倫比亞方面持續對委內瑞拉和平進行非法威脅,委政府決定暫時關閉委哥邊界的西蒙·玻利瓦爾國際大橋、桑坦德大橋和聯合大橋。

  據報道,瓜伊多23日宣布正式啟動從哥倫比亞邊境向委內瑞拉境內運送援助物資。隨後,委內瑞拉邊境多個地區發生衝突事件,造成數十人受傷。(參與記者:高春雨)

  相關稿件:

  哥倫比亞表示將盡快撤回在委內瑞拉外交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5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