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拒絕巴基斯坦選手入境參賽 國際奧會處罰印度
2019-02-23 06:5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21日宣布暫停與印度討論任何可能的奧運賽事申辦意向,緣由是印方在印控克什米爾爆炸襲擊發生後,拒絕給原本要到首都新德裏參加一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的巴基斯坦射擊運動員發簽證。

  兩名巴基斯坦運動員原定本周末參加射擊世界杯新德裏站25米手槍速射比賽,連同一名巴方隨行體育官員被印方拒簽。按照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的説法,巴基斯坦運動員無法獲得印度簽證,緣于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發生汽車炸彈襲擊。

  國際奧會在一份聲明中説,印度拒絕給巴基斯坦代表團成員發簽證,有違《奧林匹克憲章》關于東道國不得歧視運動員或政治幹預賽事的原則。國際奧會與印度政府磋商,沒有能夠找到能讓巴方代表團及時入境的方案。

  聲明説:“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決定暫停與印度奧委會和印度政府關于可能申請將來在印度舉辦比賽和奧運相關活動的一切討論。”

  國際奧會敦促所有國際體育聯合會今後不要在印度舉辦活動,不要授予印度任何比賽的主辦權,除非印度政府提供“明確的書面保證”,確保所有運動員能夠入境。

  根據印度奧委會去年發布的願景計劃,印度打算申辦2026年青年奧運會、2030年亞洲運動會和2032年夏季奧運會。

  “這對我們國家的體育競技事業是一大挫折,”印度奧委會秘書長拉吉夫·梅赫塔告訴路透社記者,“我們不斷與政府方面聯繫,試圖向他們解釋,説服他們給巴基斯坦射擊選手發簽證。這真是不幸。”

  國際奧會同時宣布,本屆射擊世界杯新德裏站25米手槍速射項目不再作為東京奧運會資格賽。本站比賽原本事關25米手槍速射兩個“直通東京”名額的爭奪。聲明強調,新德裏站其他項目不受影響。這意味著,61支代表隊大約500名選手將爭奪其他項目14個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一支車隊14日在印控克什米爾遭汽車炸彈襲擊,40多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宗教極端主義武裝“穆罕默德軍”宣稱制造這起自殺式襲擊。印方指認巴基斯坦方面支援“穆罕默德軍”,決定取消對巴基斯坦的貿易最惠國待遇。印巴關係再度緊張。(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劉鐘靈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6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