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官員呼吁推動世貿組織上訴機構成員遴選進程
2019-02-23 14: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2月22日電 歐盟貿易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22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表示,上訴機構成員遴選僵局是世貿組織面臨的最主要問題之一,必須採取行動打破僵局。

  前來布加勒斯特參加歐盟國家貿易部長非正式會議的馬爾姆斯特倫當天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歐盟成員國就世貿組織的改革進行了討論,成員國堅決支援歐盟與一些夥伴共同為加強世貿組織機構改革及其現代化所作的努力。

  羅馬尼亞營商環境、商務和創業部長奧普雷亞説,此次會議主要討論了世貿組織改革進程以及歐盟與美國的貿易關係。他説,推動世貿組織框架內的自由貿易依然是歐盟的主要關注點。因此,解決世貿組織上訴機構問題至關重要。

  包括中國、歐盟、加拿大等在內的數十個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去年12月在世貿組織總理事會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敦促盡快啟動上訴機構成員遴選程式。作為WTO中負責裁決貿易爭端的“最高法院”,WTO上訴機構由7名成員組成。但目前只有3名成員在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5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