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開發出新型乳腺癌血液檢測法
2019-02-23 10:2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22日電(記者田穎)德國海德堡大學醫院近日宣布,該院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血液檢測方法,可用于對乳腺癌進行早期檢測,預計今年可上市並投入臨床應用。

  這種檢測法被稱為HeiScreen,通過檢測血液中15種標誌物,可甄別是否患有乳腺癌。海德堡大學醫院婦科診所專家克裏斯托夫·澤恩説,這種檢測法對于年輕女性的準確率可達86%,對于50歲以上女性的準確率也能達到60%。它可用于早期篩查,這對降低乳腺癌死亡率非常重要。

  目前乳腺癌檢測方法主要有乳房影像檢查、超聲檢查和核磁共振檢查等。據介紹,新型血液檢查法並不會完全替代傳統檢測方法,而是起到輔助作用。該檢測法的一大優點是只需幾毫升血液,患者在全科醫生診所就可以接受檢測。

  海德堡大學醫院婦科診所專家薩拉·舍特説:“這一新的血液檢測方式大大減輕乳腺癌檢測給女性帶來的壓力,無疼痛、成本低、也無須接受輻射。”

  海德堡大學醫院已為這種血液檢測法成立了公司,預計相關産品今年就可以上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二月農事忙
二月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5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