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反對任何導致委內瑞拉局勢緊張的行為
2019-02-22 18:4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表示,中方反對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幹預,反對任何導致委內瑞拉局勢緊張,甚至引發動亂的行為。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2月23日,美國將採取一切方式支援委內瑞拉反對派向委內瑞拉境內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有分析認為,此舉目的是制造衝突,為軍事幹預尋找合適借口。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近一段時間委內瑞拉政府保持冷靜和克制,全力維護國內和平穩定,有效避免發生大規模流血衝突。”耿爽説,如果強行向委內瑞拉運送所謂“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一旦引發暴力衝突,將産生嚴重後果,這是各方都不願看到的。

  “中方反對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幹預,反對任何導致委內瑞拉局勢緊張,甚至引發動亂的行為。”他表示。

 

 

  “援助”問題臨近最後期限 委局勢日趨復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