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外企高管安全擔憂:沒有根據、沒有必要
2019-02-22 18:0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個別外企高管對來華從事商務活動表達出安全擔憂,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表示,所謂的安全擔憂完全沒有根據,也完全沒有必要。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期,個別外國企業高管對來華從事商務活動表達出不同程度的擔憂,擔心安全方面沒有保障。你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説,中國政府依法保障在華外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任何國家的公民到了中國,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他們的安全是有保證的。

  他説,根據中方有關部門最新統計,2018年中國新設外資企業超過6萬家,增長69.8%,實際使用外資1350億美元,增長3%。這些數字背後是大量的人員交往,包括大量外國企業人員來華參訪,開展商貿洽談。

  “如果中國不安全,我想就不會有上面這些數字的取得。”耿爽説。

  他強調,中國奉行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中國40年來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也有外國企業的貢獻,包括外企高管們對改革開放進程的積極參與和建言獻策。

  “正如中國領導人多次指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我們將繼續致力于為外國企業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也一如既往地歡迎外國企業高管來華參訪,從事商務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5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