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美領導人通電話討論美國從敘利亞撤軍
2019-02-22 17:5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2月22日電(記者秦彥洋)據土耳其總統府聲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1日晚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敘利亞局勢通電話,討論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等問題。

  據土耳其總統府21日夜間發表的聲明説,埃爾多安與特朗普就土美雙邊關係和敘利亞局勢最新發展交換了看法,認為美國從敘利亞撤軍應符合土美雙方共同利益。雙方表示,支援敘利亞問題的政治進程,將共同打擊敘境內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

  兩國領導人還同意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

  2018年12月特朗普宣布美國從敘利亞撤軍以來,土美兩國高層就敘利亞局勢頻繁溝通。雙方在撤軍方案和建立敘北部“安全區”等議題上取得一定共識,但關于 “人民保護部隊”等庫爾德武裝的分歧仍存。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美國則把“人民保護部隊”視為打擊“伊斯蘭國”的有效地面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5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