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旅遊機構亮相匈牙利和捷克國際旅遊展
2019-02-22 12:5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2月21日電(記者王慧娟)第42屆匈牙利國際旅遊交易會和第28屆捷克國際旅遊交易會21日分別在布達佩斯和布拉格開幕,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等航空企業及中國相關旅遊機構分別亮相兩地展會。

  匈牙利國際旅遊交易會是中東歐地區重要的旅遊展會,本屆展會為期4天,主題是“一個活躍的周末”,共有3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個參展商參展。捷克國際旅遊交易會的主題是“假日世界”,共有42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家參展商參展。

  在兩地展會上,莊重大氣的中國展臺均凸顯了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理念,融傳統與現代、開放與發展、綠色與共用等理念于一身,全力打造生動、立體的“美麗中國”形象,向中東歐國家推廣“超乎想像的中國”,努力吸引更多國際遊客前往領略中國之美。中國展臺被匈牙利展方評為全場“最佳展臺”,被捷克展方評為全場“特別展臺”。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駐布達佩斯辦事處主任崔可對新華社記者説,參加中東歐重點旅遊會展將進一步增加中國在中東歐的“能見度”,展示真實、自信、正能量的中國形象,同時讓中東歐民眾對中華傳統文化有了直觀接觸,對“美麗中國”有了感性認識。

  據了解,中國展團將在兩地展會上舉辦多場有聲有色的文旅融合推廣活動,包括展場內外巨幅廣告宣傳、專業文化和旅遊推介、中國文化和旅遊風光多媒體展映、網絡社交平臺互動以及太極、武術、古箏、變臉和書法等中國傳統文化演出和展示等。

  記者在捷克國際旅遊交易會現場了解到,東方航空將從5月6日起新增上海-布拉格周一直達航班,並于6月初開通上海-布達佩斯直航。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和匈牙利旅遊互訪人數達28萬人次,同比增長12%;同期,中國和捷克旅遊互訪人數達65萬人次,同比增長25%。(參與記者:新華社駐布拉格記者楊曉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5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