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巧克力時裝秀揭幕第六屆布魯塞爾巧克力沙龍
2019-02-22 12:3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21日電(記者潘革平)一場頂級巧克力時裝走秀21日晚拉開第六屆布魯塞爾巧克力沙龍的帷幕,130多家巧克力生産商、經銷商、甜品師、糕點師、時裝設計師等將在3天展覽期間全方位呈現比利時巧克力的豐富內涵。

  巧克力時裝秀是布魯塞爾巧克力沙龍的最大亮點。今年時裝設計師和巧克力制作大師聯手打造了15套巧克力時裝,各種造型的巧克力裝飾與時裝完美結合在一起,為觀眾呈現了一場巧克力芳香中的視覺盛宴。今年走秀開幕盛典的部分收入將捐給比利時一家專門資助白血病和癌症研究的公益組織。

  本屆巧克力沙龍的主題是“一切美味來自自然”:“美味”是因為不同品種的可可、不同的産地、不同的加工方式會造就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自然”則因為自然、純正、可持續是當今消費者最重視的品質。

  在“糕點展示”展臺,每隔一小時就有一位巧克力制作大師與其團隊現場介紹獨家制作秘訣,並與觀眾當場分享各種巧克力美食。在巧克力手工烘焙作坊則有專業的甜品大師為觀眾授課,手把手傳授獨門技藝。組織方還開設了針對小朋友的巧克力課堂,教小朋友制作巧克力並幫助他們了解可可豆的趣味知識。

  本屆巧克力沙龍特別邀請了來自喀麥隆、厄瓜多、秘魯、馬達加斯加和多明尼加等可可原産地的生産商,以便讓觀眾更好地從源頭了解巧克力。觀眾不僅可以在這裏看到各式“健康”巧克力,還可以看到一些以巧克力為原料的護膚品和面膜等新型産品。

  據悉,本屆巧克力沙龍將于22日舉辦首屆巧克力國際論壇,來自世界各地的業內人士將圍繞如何使可可種植業實現可持續發展、巧克力行業的創新與趨勢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

  巧克力、鑽石和啤酒並稱比利時三大“國寶”。本屆巧克力沙龍上,比利時知名啤酒品牌還帶來兩款啤酒供參觀者搭配巧克力品嘗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