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總統説堅決反對“北溪-2”項目
2019-02-22 11:0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2月21日電(記者張章 陳序)波蘭總統杜達21日説,波蘭堅決反對“北溪-2”項目,因為它將威脅歐洲能源安全。

  杜達當天在同到訪的立陶宛總統格裏包斯凱特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説,“對于‘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我們有著非常明確的立場,那就是我們堅決反對這項投資。”他説,“我們相信它將不僅威脅到波蘭和立陶宛的能源安全,也將威脅到整個歐洲的能源安全,因為很明顯它會帶來對供應方的高度依賴。”

  格裏包斯凱特21日抵達華沙開始對波蘭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以繞過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項目計劃于2019年建成,建成後預計俄羅斯每年可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天然氣需求。

  波蘭、烏克蘭等國則阻撓該項目並獲得美國支援。“北溪-2”天然氣管道的路線繞開烏克蘭和波蘭等東歐國家。波烏兩國擔心,俄羅斯將減少或停止經過兩國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給兩國帶來經濟和地緣政治方面的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5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