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説美將在敘利亞暫時保留約200人的維和部隊
2019-02-22 10:5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1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白宮21日説,美將在敘利亞暫時保留一支約200人的小規模維和部隊。

  白宮當天通過一則簡短聲明宣布了這一消息,但未透露更多細節,也未説明駐敘美軍何時撤軍。

  同一日,白宮在另一則聲明中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討論了敘利亞問題,雙方同意繼續協商在敘建立“安全區”事宜。白宮還説,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于本周晚些時候同土耳其官員在華盛頓會晤,進一步討論相關問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月15日説,特朗普在14日和他通電話時確認,由土耳其在沿土敘邊界敘利亞一側建立縱深32公里的“安全區”。同時,特朗普也對美國從敘利亞撤軍加以確認。雙方決定就敘利亞問題,包括建立“安全區”事宜繼續保持對話磋商。

  美國白宮去年12月表示,隨著在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的戰事取得成果,美國決定撤回駐敘美軍。這一決定引發美國國內和盟友的反對和擔憂。特朗普此後多次重申撤軍決心,但未發布撤軍時間表,僅稱美將在“百分之百”打敗“伊斯蘭國”後撤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