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長説願與歐盟發展合作關係
2019-02-22 10:5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1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1日在會見歐洲商業協會代表時説,俄羅斯已向歐盟“敞開懷抱”,願意與歐盟發展合作關係。希望歐盟放棄對俄敵意,成為其緊密的合作夥伴。

  拉夫羅夫説,“俄羅斯願意與歐盟同步發展合作關係。希望歐盟各國以自身利益為基礎,成為俄羅斯團結的、緊密的、獨立的合作夥伴。”在他看來,業界人士應該為恢復雙方互信做出更多貢獻。

  拉夫羅夫還對外企在俄發展表示歡迎,“我們希望包括歐企在內的外國企業可以在俄羅斯獲得更多新機遇”。

  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在發表國情咨文談及俄歐關係時説,希望歐盟採取實際行動並與俄方重建正常的政治與經濟關係,歐洲多國民眾有意與俄方展開商業合作,這種合作符合雙方利益。

  2014年以來,美國和歐盟因烏克蘭問題對俄羅斯實施多輪制裁,俄羅斯也採取了反制裁措施,“制裁戰”導致俄與西方關係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