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總統解散政府
2019-02-22 04:2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2月21日電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1日對哈政府近年來的工作提出批評,並簽署解散政府的總統令。

  納扎爾巴耶夫當天在總統府官網發表聲明説,兩年前他倡導一係列改革措施,目的在于加速國家經濟結構調整並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但政府的改革措施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經濟增長依然主要依靠資源開發來推動,人民生活也沒有得到切實改善。為了人民利益,他決定解散政府。

  納扎爾巴耶夫説,在2月底召開的祖國之光黨大會上,他作為黨主席將宣布一係列扶持弱勢群體、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以及發展地方經濟的新舉措。新一屆政府應採取切實措施,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並推動經濟發展。

  納扎爾巴耶夫2016年9月任命薩金塔耶夫為本屆政府總理。根據納扎爾巴耶夫簽署的總統令,哈第一副總理馬明將臨時代理總理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哈薩克斯坦總統:億萬富翁並不幸福
    納扎爾巴耶夫稱自己從未見過一位幸福的億萬富翁,“自殺或鋃鐺入獄的億萬富翁反倒可以列出一長串”。據悉,“哈薩克斯坦百名新人物”項目通過評選自獨立以來為國家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人物,來激勵年輕人積極向上,為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2019-02-15 07:46: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4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