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斯克稱特斯拉年底實現全自主駕駛
2019-02-21 08:3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預期,到今年年底,這家電動汽車制造商將掌握車輛無需駕車人就能上路行駛的技術。

  馬斯克在播客(podcast)上發表上述言論。現階段,特斯拉Autopilot自主駕駛係統屬于駕駛輔助級別,因功能的復雜性及其與多起交通事故的關聯,同時引來正面和負面關注。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9日援引馬斯克的話報道:“我認為我們今年將實現完全無人駕駛的完整特性。這意味著,今年,汽車將有能力在停車場找到你、接你、在不受人為幹預的情況下一路帶你到目的地……我敢説對此有把握。”

  馬斯克這番言論呼應他在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的説法。

  但他補充説:“然而,人們往往推斷,這意味它100%可靠,不需要人為觀察路況,可完美運作。事實並非如此。”

  另外,馬斯克説,這項技術何時能真正為消費者所用,取決于監管部門何時放行。不過,汽車在無需駕車人任何幫助就能上路行駛的技術應在兩年內就位。

  “我猜,我們何時能認為,某人在路上睡著而在目的地醒來是安全的?可能在明年年底,”馬斯克説,“我認為到那時這樣將足夠安全。”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去年10月説,正在考慮允許數量有限的汽車在無人控制的情況下上路測試。

  美國國會眾議院2017年9月通過“自主駕駛法”法案。如果法案在參議院得到通過,可能成為美國首個針對自主駕駛汽車的全國性法律。(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6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