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青年報告:全球12億青年人對2030年議程至關重要
2019-02-21 15: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20日發布報告説,全球現有12億15歲至24歲的青年人,佔總人口的16%。他們積極參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對人類實現發展目標至關重要。

  這份名為《世界青年報告:青年人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報告認為,青年人在應對氣候變化、失業、貧困、性別不平等、衝突和移民等諸多問題中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報告説,盡管青年人存在巨大潛力,但他們在教育和就業等方面仍然面臨不少困難。在教育方面,全球1.42億高中適齡青年人失學。此外,青年人就業狀況並不樂觀。目前全球有7100萬青年人處于失業狀態,另有許多青年人從事危險或非正式工作。據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全球約有1.56億生活在中低收入國家的青年人處于貧困當中。

  報告強調,國家內部和國家之間在青年人教育和就業方面存在明顯的不平等現象,導致女性、貧困人口、農村人口、殘疾人口和處于移民或難民狀態的人群的生活水準每況愈下。

  該報告還闡述了如何利用2030年議程和相關青年政策以推進青年發展工作,並探索青年人在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過程中的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4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