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認為巴以爆發戰爭風險很高
2019-02-21 15:4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20日表示,經過審慎評估後,他認為巴以實現和平希望渺茫,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上暴力活動增加,巴以爆發戰爭的風險很高。

  姆拉德諾夫在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中東局勢舉行的公開會上作出上述表態。他強調,採取若幹“政治步驟”對于推動和平十分必要,包括停止猶太人定居點擴建活動,在約旦河西岸創造機會讓巴勒斯坦人獲得發展。

  他指出,暴力活動增加、和平前景渺茫、金融壓力高企以及以色列政府實施的單邊手段等,對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民造成“重創”。當前主要任務就是防止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經濟和人道局勢崩塌。

  與會的聯合國助理秘書長兼副緊急救濟協調員穆勒指出,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處境愈加脆弱,包括健康、教育在內的公共部門雇員工資遭到縮減或扣留,失業率超過50%,大多數民眾受到食品不安全問題困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4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