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宣布停止與加勒比海三島海空航線
2019-02-21 13: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20日電(記者高春雨 徐燁)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20日宣布,委內瑞拉停止與位于加勒比海的阿魯巴、博奈爾和庫拉索三島間空中與海上航線,並稱委方決定重新審視與上述3地關係。

  阿魯巴、博奈爾和庫拉索三島靠近委內瑞拉北部海岸,皆為荷蘭王國組成部分,其中博奈爾為海外特別行政區,阿魯巴和庫拉索為海外屬地。羅德裏格斯説,庫拉索地方政府同意為美國運送援助物資提供便利,此舉迫使委方作出上述決定。

  另據委軍方一位高官此前透露,自當地時間19日12時起,委內瑞拉即關閉與上述3島的海上邊境,禁止船只、飛機通行。尚不清楚何時復航。

  同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反對派和一些國家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是一場心理戰,目的是給委民眾制造“猶豫、緊張、擔憂”的情緒。

  馬杜羅當天在委北部米蘭達州視察一家食品公司時説,地方供應生産委員會平均每天可提供的食物在數量上“完勝”援助物資,只有勞動和生産才能讓委走出困境,所謂的“人道主義援助”只是“作秀”。他表示,委內瑞拉將戰勝這場心理戰並迎來和平。

  近期,美國提供的多批援助物資抵達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邊境,美方希望物資進入委內瑞拉。委政府拒絕接受援助,認為美方援助行為“虛偽”,並要求美國取消制裁。

  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和一些拉美國家隨即對他表示支援。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大對委制裁力度,美總統特朗普甚至威脅不排除進行軍事幹預。(參與記者:王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4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