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支援坦桑尼亞依法、公正查處和審理中國公民走私象牙案
2019-02-20 20:0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有報道稱坦桑尼亞法院因中國公民楊鳳蘭走私象牙判處其15年監禁,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表示,支援坦桑尼亞有關部門依法、公正查處和審理此案。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外號“象牙女王”的中國女商人楊鳳蘭周二被坦桑尼亞法院判處15年監禁,她被控走私2噸左右的象牙。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國一貫高度重視瀕危野生動植物保護,嚴格履行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承擔的國際義務。我們制定了以野生動物保護法、森林法、瀕危野生動植物進出口管理條例為核心的國內法律法規體係。

  “自2015年以來,中國先後頒布停止進口象牙雕刻品、狩獵紀念物象牙和停止國內象牙商業性加工銷售的舉措,受到國際社會的一致好評。”耿爽指出,中國政府對參與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非法貿易的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對相關犯罪分子堅決依法懲處。

  耿爽表示,中國政府一貫要求海外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不袒護中國公民的違法犯罪行為,支援坦桑尼亞有關部門依法、公正查處和審理此案。“中方願同包括坦桑尼亞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保護瀕危野生動植物和遏制非法貿易作出貢獻。”

  “在此我也要再次提醒前往非洲國家的中國公民,增強守法意識,切勿購買或攜帶象牙、犀牛角等珍稀野生動物制品。”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21006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