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年正月十五音樂會在悉尼大學舉行
2019-02-20 14:2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2月20日電(郭陽)中國新年正月十五音樂會“慶金豬”19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大學音樂學院大廳舉行,來自中澳兩國的藝術家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中西合璧的盛宴。

  當晚,中國藝術家們演唱了《女兒情》《蘆花》《霸王別姬》等觀眾耳熟能詳的曲目,澳大利亞女高音歌唱家安傑拉·布魯爾表演了歌劇《圖蘭朵》選段《主人,請聽我説》、意大利歌劇流行音樂《告別時刻》。

  澳大利亞女高音歌唱家安傑拉·布魯爾表演歌劇《圖蘭朵》選段《主人,請聽我説》、意大利歌劇流行音樂《告別時刻》。胡涇辰攝

  著名笛子演奏家柴長寧和管風琴大師詹姆斯·福賽思、打擊樂演奏家彼得·肯納德聯袂為觀眾帶來了《朝元歌》、《興慶宮》。在鋼琴和管風琴的伴奏下,笛聲、鼓聲交相呼應,東西結合、別具一格的演出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柴長寧還演奏了極具民族特色的《喜馬拉雅山》。

  柴長寧説,音樂和藝術是世界通用的語言,希望能借此增加澳大利亞民眾對中國的了解,深化兩國人民的友誼。

  福賽思演出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很開心也很榮幸參與今晚的音樂會,演出匯集了來自中國和澳大利亞的著名藝術家,我很享受澳大利亞歌劇、中國戲劇和民謠的融合,以及東西方樂器的合奏。”

  這次音樂會是2019年澳大利亞中國藝術節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藝術節組委會還將舉辦主題為“當今中國音樂藝術”的大師研討會。

  著名笛子演奏家柴長寧(中)在鋼琴和打擊樂器的伴奏下演奏《喜馬拉雅山》。胡涇辰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6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