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蘇丹醫療隊醫生成功為患者進行“超聲引導下神經阻滯術”
2019-02-20 13:2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2月20日電(記者 馬意翀)記者19日從中國第34批援蘇丹醫療隊獲悉,近期醫療隊中國醫生克服當地醫院缺醫少藥等多種困難,充分利用醫院閒置設備,將先進的“超聲引導下神經阻滯術”運用于日常醫療實踐,成功開展了100多例麻醉並順利完成手術,為蘇丹患者解除了病痛。

  據介紹,近3個月來蘇丹阿布歐舍醫療點醫生房明崗巧妙利用閒置的B超機,結合自己專業特長,成功開展100多例“超聲引導下神經阻滯術”,讓蘇丹老人、兒童、重病患者及脊柱畸形患者得到了有效麻醉並接受手術治療,減輕了患者術後疼痛、心肺並發症等。

  此外,房明崗在開展新技術的同時,還積極指導並培訓當地麻醉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6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