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慶祝戰略合作十周年
2019-02-20 10: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2月20日電(記者 郝亞琳)當地時間19日下午,悉尼古香古色的中國花園——誼園裏,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共同舉行活動,慶祝雙方開展戰略合作暨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

  2009年,兩校合作建立了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十年來,雙方在科研項目、學生交流、高層互訪、教育管理等多個領域密切合作,涉及工、商、文、法、醫等多個學科。雙方共同建立了聯合創新中心和中澳神經認知中心。50余名學者獲得了合作研究基金的支援,發表了218篇合作出版物。超過300名新南威爾士大學學生前往上海交通大學交流學習。

  十年來,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與25個本地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舉辦了200余場交流活動,參與人數約3萬人,為推動中文教育和中國文化傳播作出了貢獻。

  當天的慶典上,新南威爾士大學校長伊恩·雅各布斯表示,該校孔子學院在傳播中國文化、融入大學、連接社會等方面作出了突出成就和貢獻,希望兩所高校能夠以十周年為新的起點,讓友誼協作之火愈燃愈亮。

  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徐學敏表示,兩所高校在各領域的合作取得了長足進步,這樣的友好合作關係還將繼續傳承、不斷創新。

  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奚俊芳表示,希望孔子學院在新的十年裏繼續做兩校合作的樞紐,推動澳大利亞中文教育的發展。

  當日,正值元宵佳節,來賓們還一起猜燈謎,賞園林美景,互致新春祝福。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教育公參宗瓦、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教育參贊牛文起,以及當地學界商界知名人士等100余人出席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6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