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僵局衝擊英國航空業
2019-02-20 08:09:5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8日,英國小型航空公司英倫航空進入破産程式。該公司負責人表示,“脫歐”的巨大不確定性及航空公司成本的上漲是致其破産的主要因素。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倫航空16日突然宣布停止營運,數以百計旅客被迫滯留他國。經營英倫航空的英國區域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燃油成本和碳排放成本的上漲使其經營困難,但同時強調,“‘脫歐’進程的不確定性嚴重影響了公司目前的交易和未來的發展前景,這導致我們無法獲得歐洲有價值的飛行合同,同時對于繼續在歐洲目的地之間飛行的能力缺乏信心。”

  英國影子運輸大臣安迪·麥克唐納稱英倫航空“對于聯通英國國內區域至關重要”,他敦促英國運輸部為英倫航空本應覆蓋的航線制定應急計劃。例如,北愛爾蘭的德裏市僅依賴英倫航空運作德裏至倫敦的航線,德裏城市機場的官員表示,他們正在緊急尋找新的航空公司,以保持空中出行暢通。

  英倫航空成立于1987年,目前擁有17架飛機,在英國、德國、瑞典和比利時雇用了376名員工,航線通往25個歐洲城市,2018年運作了2.9萬個航班,運送旅客52.2萬人次。英倫航空表示,過去6年已投入逾4000萬英鎊支撐營運。在截至2017年3月的財年,年度虧損達400萬英鎊。

  英倫航空是英國5個月內第二家倒閉的航空公司,此前,英國航空公司大提琴航空宣布破産。同時,英國另一家廉價航空公司弗萊比航空也出現了經營危機,目前正以超低股價尋求收購,以挽回頹勢。2017年10月,主要經營英國至地中海、埃及等旅遊勝地航線的英國君主航空申請了破産。航空業是“脫歐”談判僵局影響的多個經濟部門之一。對于英國的航空公司來説,“脫歐”後與飛行相關的各項協議目前尚不明朗,為航空公司計劃“脫歐”後的業務增添了困難,令目前慘澹經營的局面雪上加霜。

  英國將在3月29日脫離歐盟,但由于北愛爾蘭邊界問題遲遲無法取得談判成果,“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與日俱增。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近日表示,英國政府仍將尋求修改“脫歐”協議所含“備份安排”條款。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表示,英國政府可能尋求延期“脫歐”。(強 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