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院確認美國和委政府官員舉行過會晤
2019-02-20 10:1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國務院19日確認,美國曾和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代表舉行過會晤,雙方討論了美在委人員安全和委軍方等問題。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當天在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説,美國和馬杜羅政府代表確實舉行過一次會晤,其間美方聚焦于保護美在委人員和機構的安全,並表示將繼續不間斷地關注委局勢。雙方還就委軍方相關事宜進行了“坦率”討論。

  此前,美聯社15日公布了其前一天對委總統馬杜羅的採訪稿。馬杜羅在採訪中説,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已和美方負責委事務的特別代表艾布拉姆斯在紐約舉行過兩次會晤,其間委方邀請艾布拉姆斯以任何形式訪委。

  阿雷亞薩16日也曾表示,他已和艾布拉姆斯舉行過兩次會談。他強調,會談是由美方提出的,雙方存在深刻分歧也有共同關切,委方希望與美方繼續開展這樣的對話,“很明顯,委內瑞拉與美國有對話空間”。

  1月23日,委議會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隨即對他表示支援。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加大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力度,甚至表示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幹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3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