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澳學生在墨爾本共慶元宵佳節
2019-02-19 17:3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2月19日電(記者郝亞琳)當地時間18日晚,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多所高校、中小學的師生代表,與當地中國留學生代表一起泛舟雅拉河,共慶元宵佳節的到來。

  這是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舉辦的“同舟共濟鬧元宵”活動。槳聲燈影中,遊船緩緩前行。中澳兩國學生們紛紛“秀”出自己的才藝,笛子吹奏、中國舞蹈、薩克斯風演奏、太極等節目精彩紛呈。節目表演間隙,大家還一起猜燈謎,互動交流。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在致辭中表示,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是澳大利亞文化之州,以文化多元而著稱。在維州,越來越多的學校開始設立漢語與中國文化課程,為學生們提供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中方讚賞維州政府實施的文化包容政策,感謝維州人民對中國文化的熱情,也希望有著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能相互包容、相互分享,共同為世界文化添彩增色。

  維州教育部國際司司長喬爾·巴克韋爾表示,維州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同時,公立學校中有近8萬名學生學習中文。語言和文化學習開拓了兩國學生的視野,也促進了澳中雙方在其他領域的交往合作,希望維州與中國在教育文化領域的合作能取得更大成績。

  當晚,來自維州多所高校和中小學、澳大利亞高校中文教師協會、維州中文教師協會的中澳師生代表等100余人也出席了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6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