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要求特朗普停止對委內瑞拉“發號施令”
2019-02-19 13:5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18日電(記者王瑛 徐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8日發表講話,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發表的對委干涉性言論,要求美國立即停止對委“發號施令”。

  馬杜羅説,特朗普的講話體現了完全的“白人至上主義”,但委內瑞拉仍將堅持多元化思想。

  他譴責特朗普“自認為是委內瑞拉的主人”並“直接從邁阿密向委內瑞拉武裝部隊下達命令”,企圖軍事幹預和控制委內瑞拉。委軍隊將用“士氣”“團結”和“真相”來回應特朗普的言論。

  特朗普當天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市對委裔美國人團體發表講話時説,美國尋求委內瑞拉權力的和平交接,但仍保留“所有選項”。他還對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黨領導人瓜伊多表示支援,並威脅委軍方若繼續支援馬杜羅政府,將“失去一切”。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當天表示,特朗普的論調體現了明顯的冷戰思維,美國不合時宜的對外政策將遭受失敗。

  委外交部當晚發表聲明説,美國再次對委進行軍事威脅違反《聯合國憲章》,委國內發生的任何動亂都將由特朗普政府負責。聲明説,委政府要求美國立即停止對委的單方面干涉行動。

  1月23日,瓜伊多自我宣布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援。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加大對委內瑞拉制裁力度,美國總統特朗普甚至威脅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幹預。(參與記者:高春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6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