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維護中緬邊界穩定、促進邊境地區發展
2019-02-19 12:5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王毅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維護中緬邊界穩定、促進邊境地區發展

  新華社昆明2月19日電 國務委員、外交部部長王毅16日至18日在雲南中緬邊境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推進中緬友好,維護中緬邊界穩定,促進邊境地區繁榮發展。

  王毅實地查看了中緬界河界樁、邊界設施、瑞麗口岸、中緬油氣管線和“一寨兩國”邊境社區,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基層單位和一線工作人員的意見建議。他表示,中緬邊界是兩國友好重要紐帶,直接關係我國西南邊陲安全穩定,直接關係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進程。他強調,要充分認識中緬邊界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加強與緬方和國內有關部門的統籌協調,共同做好邊界管理工作,維護界線清晰穩定。切實維護邊境秩序,確保我國邊境地區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繼續為緬甸國內和平進程提供支援和幫助,努力實現中緬邊境地區長治久安,為兩國邊民生産生活營造和平友好環境。大力推進中緬經濟走廊和中緬邊境經濟合作區建設,密切兩國邊境地區交流合作,為兩國邊境地區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服務兩國經濟社會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王毅:維護中緬邊界穩定、促進邊境地區發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13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