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即將肅清“伊斯蘭國”殘余勢力
2019-02-18 08:2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軍”16日説,“敘利亞民主軍”繼續進攻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最後據點,將很快宣告打擊“伊斯蘭國”戰事取得勝利。

  “敘利亞民主軍”本月9日宣布進攻“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部的最後一處據點。這一武裝的指揮官富拉特16日在敘利亞東部舉行新聞發布會,説“敘利亞民主軍”“很快就能給全世界帶來好消息”。

  “敘利亞民主軍”2015年組建,以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為主力,接受美國軍事援助,與駐敘美軍協同打擊“伊斯蘭國”。

  美聯社援引富拉特的話報道,“伊斯蘭國”殘余武裝人員現在遭受圍困,處于大約700平方米最後區域內。由于“伊斯蘭國”拉平民充作人體“盾牌”,“敘利亞民主軍”戰事推進減速。

  “敘利亞民主軍”發言人穆斯塔法·巴利説,“敘利亞民主軍”在這片最後區域的行動“謹慎而耐心”;軍事層面上,“伊斯蘭國”已經潰敗。(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6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