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西部8名平民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
2019-02-16 09:5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2月15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安全官員15日説,伊西部安巴爾省當日發生兩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平民事件,共計8名平民被綁架。

  安巴爾省行動指揮部的杜萊米上校對新華社記者説,當日上午,5名平民進入安巴爾省拉瓦鎮周邊沙漠採集松露時失蹤,安全人員經過調查後宣布這些平民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該省哈迪薩鎮當日也發生一起類似事件,3名進入沙漠地帶採集松露的村民被極端分子綁架。

  杜萊米説,“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仍然活躍在安巴爾省延伸至敘利亞邊界的沙漠地帶,他警告附近居民在進入沙漠時不要遠離安全部隊崗哨。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極端分子藏身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根據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目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成員仍多達1.8萬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伊拉克西部8名平民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2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