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小帥執導的《地久天長》在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首映
2019-02-16 09:3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5日電(記者田穎 張毅榮)中國導演王小帥的作品《地久天長》14日在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首映,獲得觀眾和媒體的好評。

  《地久天長》講述了兩個家庭因為一次意外而疏遠,其中一家在遭受失去孩子的打擊後由北方遠走南方,相隔30年後兩家再度聚首。該片由王景春、咏梅領銜主演。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王小帥説,主人公遭遇了巨大挫折,但是他們始終善待別人、理解別人,這是他想要表現的情感。

  在談到影片的藝術特點時,王小帥説,該片時間處理上比較大膽冒險,“希望觀眾看完片子,也跟主角一樣,像是過了漫長的一生。”

  影片在放映時,不少觀眾感動落淚。德國柏林勃蘭登堡廣播電臺在評論中説:“3小時的電影一點不覺得冗長……王小帥奉獻了一部傑出的、情感濃鬱、條理清晰、技術上近乎完美的電影。”《綜藝》雜志則誇讚兩位主演的演技,在咏梅的臉上可以讀出許多細微的感情,而王景春展現了普通人的善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2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