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稱華沙中東問題會議“失敗”
2019-02-16 00:0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15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交部15日就美國和波蘭聯合主辦的華沙中東問題會議發表聲明,稱這是一場“失敗”的會議,敦促美國方面認清中東地區現實。

  聲明指出,美國付出巨大努力舉辦這一會議,以組建反伊朗聯盟,然而所謂會議成果毫無意義。除美波兩國宣布成立國際工作組外,其他與會者拒絕支援反伊決定。

  聲明指出,本次會議號稱中東地區“和平與安全會議”,然而,在伊朗、黎巴嫩、敘利亞等中東地區重要國家缺席情況下,會議不可能取得成功。伊方敦促美方認清中東地區現實,立刻放棄這種注定不會有結果的做法。

  美國和波蘭聯合主辦的中東問題部長級會議13日至14日在波蘭華沙舉行。中東和歐洲多國拒絕參會或僅派低級別代表團。美波兩國僅發表聲明成立維護中東安全和穩定國際工作組。會議未達成更多共識和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12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