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開幕
2019-02-15 23: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喬繼紅 張遠)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15日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開幕,歐洲自主發展、跨大西洋合作、大國競爭成為本屆慕安會的重要議題。

  慕安會主席沃爾夫岡·伊申格爾在開幕講話中表示,當今世界不僅面臨大大小小的危機,還正在經歷“時代巨變”,全球秩序正在重新洗牌。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在開幕式上説,當今世界正在經歷多重改變,對此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自應對,各國之間需要加強合作。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姆森在開幕式上説,英國與德國一直都是親密夥伴,歐洲需要加強與北約的合作,歐洲應增加軍費開支。他還表示希望加強與俄羅斯的對話,以改善現有關係,重塑世界秩序。

  本屆慕安會將從15日持續至17日,與會者約500人,參會政要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在主會場活動之外,還將有超過100場配合活動,涉及網絡安全、能源、跨國威脅、科技、歐洲防務等眾多領域。

  慕尼黑安全會議始于1963年,前身係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近年來,慕尼黑安全會議已逐步成為全球高規格安全政策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2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