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民盟法律顧問遇刺案中兩人被判死刑
2019-02-15 20:3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2月15日電(記者莊北寧 車宏亮)緬甸一家地方法院15日判處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民盟)法律顧問哥尼遇刺案中的兩人死刑。另有涉案人員被判有期徒刑。

  根據仰光北區法院判決,現年50多歲的緬甸男子季靈因殺害哥尼和一名計程車司機被判死刑外加20年有期徒刑,與季靈合謀刺殺哥尼的昂溫索也被判死刑。被控牽涉此案的澤亞漂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昂溫吞因窩藏昂溫索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

  據了解,原被告雙方在判決下達後均可向緬甸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另外,緬甸雖有死刑,但多年來未執行過死刑。當地媒體報道説,哥尼遇刺案仍有1名涉案人員在逃。

  2017年1月29日,哥尼在隨緬甸政府代表團訪問印度尼西亞後乘飛機返回仰光時,在機場遭季靈近距離開槍射擊,頭部中彈身亡。計程車司機奈溫在攔截兇手時被打死。民盟秘書處隨後發表聲明,譴責這種恐怖主義暗殺陰謀,認為哥尼的逝世對于民盟和國務資政昂山素季都是無法彌補的損失。

  哥尼是一名已從業約40年的職業律師,在法律界享有較高聲譽。作為民盟法律委員會成員,他多年來一直為民盟和昂山素季提供法律事務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