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柏林電影節更加關注性別平等
2019-02-15 13:2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4日電(記者田穎 張毅榮)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對促進性別平等更加關注,不僅在選片方面增加女性題材以及女性導演作品的比重,同時電影節組委會也做出增加女性高管比例等承諾。

  在本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17部參賽影片中共有7部女性導演的作品,女性導演的影片佔比為歷屆最高。備受關注的開幕影片也是由丹麥女導演隆娜·謝爾菲執導的《陌生人的善意》。

  本屆電影節各個單元中有多部影片聚焦女性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主競賽單元影片《上帝存在,她的名字叫佩特魯尼亞》講述了一名馬其頓女性抗爭的故事。另一部主競賽單元影片《三姐妹的故事》則展示了土耳其一個窮苦村莊中三姐妹的境遇和命運。全景單元開幕影片、南非女導演詹娜·巴斯執導的《平地》講述三個困境中的女性踏上自我發現之旅。

  法國著名女導演阿涅絲·瓦爾達回顧自己藝術生涯的紀錄片《阿涅絲·瓦爾達》13日在主競賽單元展映,年過九旬的她同時獲得電影節組委會為表彰其終身成就頒發的柏林電影節攝影機獎。

  此外,柏林電影節組委會也採取一係列促進性別平等的行動。柏林電影節主席迪特爾·科斯裏克簽署一項促進電影節性別平等的協議,承諾推動電影節高管層性別平等,並確保選片透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