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北島發生火災 大火蔓延至山區
2019-02-14 16: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2月14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據新西蘭媒體報道,新西蘭北島懷卡托大區陶波湖以北的芒阿基諾鎮14日發生火災,大火迅速蔓延到附近山上並向森林地區移動。

  新西蘭消防和緊急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尼科爾森表示,當天下午火災發生後,現場布設的九臺消防設備做出響應,消防部門出動了數十名消防員和數架直升機投入滅火。

  因近期天氣炎熱幹燥,當天早些時候,芒阿基諾地區火災風險指數上調為“極端”,城市和農村地區都完全禁煙。

  目前大火仍未被撲滅,火災發生原因尚不清楚。

  新西蘭南島納爾遜-塔斯曼地區本月5日發生山火以來,過火面積已超過2100公頃,成為新西蘭自1955年以來遭遇的最大山火災害。目前山火仍未被撲滅,消防人員正在努力控制火情,同時讓部分居民返回家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1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