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邦法官裁定特朗普前競選團隊負責人違反認罪協議
2019-02-14 15:4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3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一名聯邦法官13日裁定,特朗普總統前競選團隊負責人馬納福特由于撒謊,違反了與“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達成的認罪協議。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官埃米·伯曼·傑克遜當天表示,馬納福特就與“通俄”調查相關事宜向聯邦調查局、米勒辦公室和大陪審團“多次故意進行不實陳述”。

  傑克遜説,馬納福特就他與一名俄羅斯籍商業夥伴的交流內容撒謊,米勒辦公室已提供相關證據。

  馬納福特于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同年6月成為競選團隊負責人,當年8月因收受烏克蘭親俄政治勢力酬勞並為其進行政治遊説一事曝光被迫離職。

  2017年10月,米勒團隊以洗錢、密謀反美等起訴馬納福特。去年9月,馬納福特承認密謀反美和密謀妨礙司法兩項罪名,並同意配合米勒團隊的調查工作。去年12月,米勒團隊指控馬納福特在配合調查期間撒謊。馬納福特此後曾否認故意撒謊。

  法律分析人士指出,傑克遜的裁決意味著馬納福特已失去被“從輕發落”的機會,或面臨更重量刑。據悉,該案將于3月13日宣判。

  此外,馬納福特去年8月還被美國弗吉尼亞州聯邦地區法院陪審團裁定有8項罪名成立,包括5起稅務詐騙、兩起銀行詐騙和一起隱匿海外銀行賬戶罪。該案的宣判日期尚未確定。

  特朗普長期指責米勒調查是一場政治“獵巫”。俄羅斯一直否認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1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