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選舉委員會提請解散泰護國黨
2019-02-13 16:1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2月13日電(記者汪瑾 楊舟)泰國選舉委員會13日發表聲明説,泰護國黨提名國王姐姐烏汶叻參選總理行為有違君主立憲制度,將提請憲法法院解散該黨。

  聲明説,選舉委員會12日通過決議,次日授權負責政黨登記注冊的官員為代表,正式向憲法法院提請解散泰護國黨。

  泰國《政黨法》第92條規定,當選舉委員會有充足證據認定某個政黨的行為有違君主立憲制度,應提請憲法法院解散該黨。

  泰護國黨13日表示,選舉委員會不應只聽一方觀點,而應給予泰護國黨解釋的機會。

  泰國定于3月24日舉行近5年來首次大選。親他信派政黨泰護國黨8日提名烏汶叻為該黨總理候選人,引起泰國社會不小震動。泰國當日公布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簽署的公告,國王認為姐姐烏汶叻仍是王室家族一員,而王室成員應保持中立,不能擔任政府公職。泰國選舉委員會11日依照國王公告和憲法,將烏汶叻排除在正式公布的各政黨提名的總理候選人名單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1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