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千年一見的彗星本周將劃過北美夜空
2019-02-13 13:2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2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地平線”數據庫顯示,一顆藍綠色的彗星本周正在掠近地球,盡管肉眼看不到,但在北美地區借助雙筒或小型天文望遠鏡就可在夜空中觀測到它。

  這顆被稱作“岩本”的彗星將在獅子座附近劃過夜空,它是一顆含冰天體,以高度橢圓軌道環繞太陽運作,它環繞一圈需要1371年,因此下一次觀測時間將是3390年。觀測到這顆彗星的最佳時間是美國當地時間12日夜間和13日夜間。

  美航太局説,彗星“岩本”會在美國東部時間12日下午3點10分到達離地球最近的點,但依然相隔4500萬千米,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目前該天體相對于地球的運作速度是每小時23.8萬千米,是地球公轉速度的2倍還多。

  這顆彗星是日本天文愛好者岩本雅之在去年12月發現的。它來自太陽係中的“遠郊區”,屬于“極遠海王星外天體”,與太陽的距離是冥王星與太陽距離的5倍還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0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