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境內所有機場因罷工將關閉24小時
2019-02-13 11:2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2日電(記者潘革平)負責比利時空中交通管制服務的Skeyes公司12日發布公告説,由于“不能確定13日的全國大罷工是否會導致一些關鍵崗位缺員”,公司決定在當地時間12日22時至13日22時期間停止為民航航班提供服務。這意味著比利時境內所有機場將關閉24小時。

  由于勞資雙方未能就2019至2020年工資增幅達成一致,比利時國內三大工會共同決定在13日舉行全國罷工,這一決定獲得比國內各方響應。除民航航班受影響外,13日當天比利時鐵路、港口以及市內公共交通等預計將受嚴重影響。

  比利時國內大多數大型超市當天將關門歇業,醫院則只提供基本服務。原計劃13日在布魯塞爾舉辦的首屆歐洲圖書大會也擔心受罷工影響而被迫推遲到明年舉辦。

  比利時實行的是工資指數化制,即由勞資雙方按照價格指數的變動,共同商定未來一年或兩年工資上漲的指數。在今年1月22日的談判中,資方同意未來兩年基本工資上漲0.8%,而工會堅持1.4%的漲幅,雙方不歡而散。連日來,包括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在內的看守內閣官員分別與勞資雙方展開多輪磋商,但未能化解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