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櫻桃的中國紅:“最長的水果隊列”
2019-02-12 15:3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9年1月9日,來自智利的24638個深紅色大櫻桃,漂洋過海來到中國上海,通過排列,組成了兩顆手牽手櫻桃的巨大圖案,創造了“最長的水果隊列”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

  本次活動由智利水果出口商協會櫻桃委員會發起。活動匯集了來自智利政府和水果出口商的代表、中國水果進口商和零售商以及櫻桃愛好者。該委員會致力于推廣促進智利櫻桃對外出口。

  智利水果出口商協會會長羅納德·鮑恩説,當中國的消費者們在冬季裏期待著與家人團聚過春節,智利卻是處在初夏時節,種植的櫻桃等反季水果已經上市並出口到中國市場。

  智利是中國最大的櫻桃供應國,出口到中國的櫻桃佔了智利85%以上的櫻桃出口量。“在11月至2月的冬季,中國消費者購買的大多數櫻桃來自智利,”智利駐滬商務領事武德説。“智利非常重視與中國的友好貿易關係。”根據中智自由貿易協定,智利出口到中國的櫻桃享受零關稅待遇。

  通過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智利櫻桃一時間成為中國新聞中討論的熱點。這個洋溢著紅色和喜悅的節日慶祝活動不僅連接了中國和智利的友誼,還大幅增加了智利櫻桃在中國的知名度和銷量。這個“世界上最長的水果隊列”象徵了智利櫻桃之旅——它的起點便是坐落于智利美麗的自然景觀中的果園,漂洋過海來到中國各地的家庭和辦公室。

  秉著吉尼斯世界紀錄食品挑戰的禁止浪費原則,活動結束時,“智利櫻桃”宣布捐贈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和慶祝活動中使用的數萬顆櫻桃。這些櫻桃一直都在嚴格的衛生條件下用來搭造櫻桃鏈,因此將作為節日禮物送給上海的貧困家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宋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5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