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政府再次停擺 美兩黨議員將恢復邊境安全協商
2019-02-12 09:14: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1日,為避免政府再次陷入停擺,美國兩黨立法者計劃恢復談判。此前,兩黨磋商陷入僵局,主要爭議除總統特朗普所要求的邊境墻外,民主黨人在邊境的立場也愈發強硬,要求限制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拘留非法移民數量。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特朗普1月底向民主黨讓步,同意簽署為期3周的臨時撥款法案,暫時結束因美墨邊境圍墻爭議而引起的停擺危機。不過這筆臨時撥款在15日便將到期,美國政府是否會再次陷入部分停擺受到了各方關注。

  民主黨人認為,應限制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在美國境內所拘留的非法移民數目,故提出將ICE拘留中心床位數目上限設為1.65萬個。共和黨議員稱,強制拘留人數上限會迫使ICE官員難以決定拘留哪些移民,甚至導致暴力罪犯被釋放。

  但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則説,共和黨人聲稱該提案允許“暴力犯罪分子被釋放”是錯誤的。聲明説:“這一上限將迫使特朗普政府優先逮捕和驅逐重案罪犯,而不是守法的移民。”

  至于更關鍵的邊境圍墻撥款,兩黨議員傾向撥款13億至20億美元,遠低于特朗普要求的57億美元。

  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表示,倘若國會達不到要求,華府將從其他地方另覓資金,稱頒布緊急狀態令仍是選項之一。

  盡管分歧猶在,但為了避免政府停擺的共同目標,兩黨立法者計劃11日舉行會議,恢復陷入停滯的邊境安全談判。

  與會者包括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羅伊,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謝爾比、眾議員格蘭傑和參議員萊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劉小軍
相關新聞
  • 修建邊界墻談判停滯不前,美政府或再次停擺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1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底簽署的臨時撥款法案將于本月15日到期,國會民主、共和兩黨正圍繞為修建邊界墻提供資金一事進行談判。但據熟悉談判的官員透露,目前談判已陷入僵局,如果兩黨無法在限期前達成共識,聯邦政府將于16日重新關閉。
    2019-02-12 07:40:00
  • 美國兩黨談判停滯不前 政府或再陷停擺危機?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聯邦政府臨時預算即將到期,兩黨國會議員也在為避免政府再次關門而進行談判。
    2019-02-11 08:43: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