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和維也納市政府分別舉辦中國春節招待會
2019-02-12 14:3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法國巴黎市政府和奧地利維也納市政府11日分別舉辦中國春節招待會,慶祝中國農歷新年。

  當晚,逾千名華僑華人和巴黎市民代表歡聚巴黎市政廳,參加中國春節招待會。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在致辭中説,春節已成為華僑華人和法國民眾共同的節日,中國文化為法國多元文化增添了新鮮活力。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表示,希望廣大僑胞在新的一年繼續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推動巴黎經濟社會發展發揮更大作用,為增進中法兩國人民友誼作出更大貢獻。

  致辭結束後,翟雋和伊達爾戈共同為舞獅點睛。大廳內長龍翻飛,雄獅騰躍,熱鬧非凡。由華僑華人組織的文藝表演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和喝彩。

  維也納市政府當天也在市政廳舉辦中國春節招待會,華僑華人、中資企業代表以及當地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

  維也納市長路德維希説,維也納的發展同奧中兩國之間以及維也納與中國友城之間的密切合作相伴相隨。生活在維也納的華僑華人遍布各行各業,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致辭説,中方願與維也納市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經貿投資,環境保護等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國與維也納市的關係在新的一年將迎來新的發展,繼續造福雙方民眾。(參與記者:陳晨、劉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10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