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各國採取積極就業政策
2019-02-12 10: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1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積極就業政策”主題邊會上説,各國應採取積極就業政策,努力實現充分和高品質就業。

  “積極就業政策”主題邊會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歐盟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以及國際勞工組織共同舉辦。馬朝旭表示,近年來,全球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同時,受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等影響,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增大。科技革命方興未艾,新舊動能轉換尚未完成。這些都為全球就業增添了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各國要順勢而為,採取積極就業政策,化挑戰為機遇,努力實現充分、高品質就業。

  馬朝旭説,近年來,中國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就業總量持續增加,就業結構不斷優化,就業品質明顯改善,重點群體就業穩中向好,實現就業形勢穩中有進。中國連續6年城鎮新增就業超過1300萬人,2018年年底就業總量約7.8億。

  馬朝旭強調,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就業作為最大的民生;堅持發展為第一要務,始終通過發展擴大就業;堅持實現社會公平正義,著力促進重點群體就業。

  馬朝旭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實施5年多來,已為沿線國家創造24.4萬個就業崗位。中國近期推出一係列擴大開放的重要舉措,將對全球就業發揮重要拉動作用。

  馬朝旭還説,在全球化的時代,各國應相互借鑒,共同實現更高品質和更充分的就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0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