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14名外交官狀告本國政府:無能!賠我們錢
2019-02-11 08:52:14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名在派駐古巴期間神秘患病的加拿大外交官起訴本國政府,指控加政府無視或試圖隱瞞有關他們疾病的資訊並且經過很長時間才把他們調離古巴,他們要求政府支付2800萬加元(1加元約合5元人民幣)賠償。

  據美國“從政先生”(MrPolitic)網站9日報道,由14名加拿大外交官組成的一個小組控告加中央政府隱瞞資訊及妨礙他們尋求適當醫療,訴狀稱“加拿大胡亂處理這場日益嚴重的危機,盡管政府很早就知道‘哈瓦那綜合徵’的危險,但卻繼續將外交官及其家屬送到哈瓦那,把他們置于危險之中”。到目前為止,加政府一直不太願意公開討論這個問題,渥太華方面只是派遣加皇家騎警前去哈瓦那調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採訪了其中3名加外交官,他們批評加政府無能、不願解決問題。現在,這群外交官要求加政府賠償2800萬加元,包括政府不遵守本國法律1400萬加元賠償、政府違反加權利與自由憲章700萬加元賠償、700萬加元懲罰性賠償。

  報道稱,針對控訴,加總理特魯多表示,“毫無疑問,對駐古巴外交人員的健康影響是明顯和真實的”,加政府從一開始就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件事,加方將繼續與古巴地方當局合作展開調查。(葛元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侯強
相關新聞
  • 頻現“神秘病症” 加拿大駐古巴外交官減半
    加拿大外交部門1月30日説,將把駐古巴大使館外交官人數減少一半,緣由是又一名外交官出現“神秘病症”。加方承認,古巴方面一直配合調查加拿大使館人員的病因,迄今沒有找到答案。加拿大赴古巴遊客沒有出現類似症狀。
    2019-02-01 06:52:01
  • 美國驅逐古巴外交官 具體原因不方便細説?
    惠曉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9日證實,美國政府已于5月驅逐了兩名古巴駐美國使館外交官,理由是在那之前,多名美國駐古巴使館人員的身體出現“狀況”。
    2017-08-11 06:50: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56910